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

因果的小故事--為何不該殺生


在公共場合,常會看到有人包紮著手或腳部,不知是受了什麼傷。


記得有一次試著告訴一個剛認識的朋友,因果的道理,因果最簡單的解釋在於今天對別人做了什麼,以後這件事情就會回到自己身上。

比如說,如果我因為吃肉,而用刀割其它動物的身體,那麼自己在未來就容易受到刀傷。


他呆住了,他看著他自己的腳,那是用塊布在小腿上簡單保紮,他慢慢地說:

『難道我常常腳會去鉤到東西流血是和我喜歡挫魚、釣蝦有關?』

『的確會如此,只是回報的時間快慢而已。』



年輕的時候,在造殺業時,但報應還沒來,所以以為因果報應是虛的,等到時間到了的時候,再一起來的時候,那真的就是苦了。


記得之前,在老師服務處幫忙時,有看過幾個情況。

xxxxxxxx

有一位五十多歲的婦人,不停地掉頭髮,整個頭都快禿了,她問老師關於她掉髮的問題,老師查了之後,說:
『妳以前殺了不少雞喔,現在來了三隻。』

那婦人呆住了半响,才慢慢說道:
『我以前殺雞,割了脖子放血後,就接著拔牠們毛,拔不完的再用熱水燙過再拔除了掉髮,我皮膚不好應該也是和這個有關吧

『我殺了那麼多,以後都會一直來的話,怎麼辦?』

xxxxxxxx

有一位朋友,因為家中長輩住院,想問問看,能不能幫他長輩一點忙。
老師查了之後,說:
『他身邊除了有重業在,還有七位以前因吃肉而殺生的朋友在,他要還起來,恐怕有點吃力。』

這位朋友說:
『我的長輩現在在醫院很苦的,一直動手術割來割去,一下子開腹腔,一下子裝導尿管,就像以前吃肉時,割人家的肉也要被人家割回去一樣。』

xxxxxxxxx

我剛認識老師時,就因為右手虎口部位長了一顆大疣,在找過皮膚科醫師後,醫師鑑定得找手外科動手術割除,令我害怕不已。

時麻煩老師幫我處理,老師查了之後告知我:

這是你過去有吃過;雞肉,豬肉,螃蟹和蝦子過來索討,讓你發炎,但是蝦子要求你要跟他道歉,他才願意讓你處理。』

當下我誠心誠意覺得很抱歉,而且覺得蝦子真的是很可愛的一種生物,我怎麼以前忍心殺害他們呢?


這時,突然回想到以前在中秋節烤肉時,我臉酣耳熱地左手拿著啤酒,右手拿著竹籤串過的蝦子在火爐上烤的情況。

那時心裡曾有一個聲音問過我,他說:

『你不覺得你很殘忍嗎?將蝦子用竹籤串過,再放到火堆上烤,如果你是蝦子,你不會很痛苦嗎?』

我當時任性回說:

『蝦子本來就是給人吃的,有什麼殘不殘忍的啊?』


現在想想,這真的是一個對一個的現世報啊!

用竹籤串過蝦子 → 我的右手因為插入竹籤小刺物長半公分大小的瘤。

用火烤蝦子 → 右手虎口腫脹發炎,像被火燒一樣。

心裡曾對蝦子輕蔑 → 要先跟蝦子道歉,他原諒我之後才能處理


所以殺生業真的不可造啊,不是沒有報應,只是時候未到,而到了時候,苦的真令人痛苦不堪。

記得一位朋友曾說:

『還未看到過有做殺生業的朋友有好下場的,很多都是在病床上不停被刀割,手術切除部位之類的,哀嚎地如同當初被宰殺的牲畜。



希望各位朋友,能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,少吃一點肉吧,這樣可以減少很多自己和其它眾生的痛苦。




以下可引伸閱讀:




背痛,腰椎疼痛_無法坐下